落cc

缘更

【凤泽】阿黄

01


苏凤子养了一条狗,天天在家里阿黄阿黄地叫。


黄泽觉得他十分地烦,简直咋咋呼呼地跟隔壁刑从连家的王朝一样烦。


“阿黄你怎么这么能吃啊?”


“阿黄不许咬我的书稿!!!你为什么从来不碰黄泽的东西啊???就因为你俩名字里都有黄字???”


黄泽一把把电脑拍上,嘭地一下合上了书房的门。它要敢动我东西,我把它杀了炖狗汤喝。黄泽恶狠狠地想。


”黄泽!我要出去遛狗了,你去不去啊?“苏凤子的喊声从门外传来。


“不去。”黄泽冷淡地回答。


“哦。那等我回来吃晚饭!”


黄泽然后就听见房门关上的声音,家里也一下子安静了下来。


黄泽疲惫地闭上了眼,身体缓缓放松,靠在了椅背上。每次就算是关上房门,他耳中仍会清晰地传来苏凤子和狗玩闹的声音,他刚才电脑上的一个字也没有看进去。




02


黄泽很难说出他究竟是被苏凤子哪一点所蛊惑,他原以为林辰和刑从连在一起后,他可能很久不会再爱上谁了,也不是放不下,就是不想再去爱人了,爱一个人太累了。


一个人过着平平淡淡的生活也挺好。


早上准时起床,到警局工作,晚饭也在食堂吃,最后再加个班,回家正好9点多,洗漱一下,在躺在床上看会儿文件,一天就这么过去了。


这样的平静是在某天被苏凤子的一个电话打破的。


“黄泽我晚饭去你家吃呗。”


“你爱去哪就去哪,反正我家不欢迎你。”黄泽说完就把电话挂了。





03


他跟苏凤子熟起来是某次他去永川大学结案,苏凤子一个人独自坐在路边的花坛上,晃着两只大长腿,“这不是黄督查吗?”苏凤子笑着跟黄泽打了个招呼。


“我请你喝奶茶啊。”苏凤子说完就把手边一杯没拆封的奶茶递给自己。


黄泽皱了一下眉,想了一会才想起这是林辰的那个师兄,挺神秘的一个人,还有些不正经。大概是在这等什么人,结果那人不来了,就索性把奶茶送了自己。


黄泽伸手接过奶茶,右手握上奶茶的那一刻,感觉指尖被对方粗糙的手指缓慢地蹭了一下,有些痒。抬头正好对上苏凤子充满笑意的眼神。




04


自从那次挂了苏凤子电话后,桌子上每天必有一束花,天天不重样,今天是玫瑰,明天是薰衣草,后天是满天星,黄泽的脸一天比一天黑,转手就把桌上的花扔进垃圾桶。虽然没人敢明着八卦中央空调一样的黄泽,但黄泽还是能感觉到,周围同事眼里的调侃都快溢出来了。


在忍了一周后,忍无可忍的黄泽给苏凤子打了一个电话,“今晚7点,晚了不候。”


“好的~“


晚上刚6点半,黄泽家的门就响了,黄泽一把拉开门,“你来那么早干什么?”眉眼间都是不耐烦。


苏凤子没回答他的话,反而自顾自地进了门,“我们晚上吃什么?“


“外卖。”黄泽没好气地说。


苏凤子有些被呃住了,”你一个大男人不会做饭?“


黄泽冲他翻了个白眼。


苏凤子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,自己走进了厨房,拉开冰箱看了看,”行了,黄大督查,我给你做总行了吧。就当做我来你家,给你带的礼物了。“


不得不说苏凤子的手艺真的很好,至少比警局食堂和外卖好吃很多。


谁也没有明说,他们好像就达成了某种关系,苏凤子负责做晚饭,而黄泽则默许苏凤子在他家住了下来。


吃完晚饭黄泽坐在书桌旁看他的文件,苏凤子则一个人窝在沙发上写他自己的小说,他们间很少有交流,空气中偶尔只有苏凤子敲键盘的清脆声,气氛却也不显得尴尬。


黄泽渐渐地很少在警局加班了,一到下班时间就准时回来,他说不清楚,但心里好像越来越期待回家,而那个地方也越来越变得像一个家,亮着温暖的黄光,有着温热的菜肴。甚至还有人等他。


回到家,苏凤子还没做好晚饭,正在案板上切菜,听见他回来了,就回头冲他笑了一下。


黄泽刹那间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,他想起最近偶然间听见的同事的调侃,“你说黄督查不会是谈恋爱了吧,以前的工作狂现在回家那么积极?”


恋爱吗?黄泽心里想着,就不由自主地走到苏凤子旁边,他想起他们在永川大学相见时,苏凤子递给他一杯奶茶时,手指摩挲的触感。


“怎么?想学做菜——”苏凤子转过头来笑着冲他说。


菜字还没说完,黄泽就吻上了苏凤子张开的唇,苏凤子惊愕了一下,随即放下了切菜的刀,双手捧住黄泽的脸,加深了这个吻。他们边吻边后退,苏凤子将黄泽抵在了墙上。


“终于开窍了?你不知道我追你追的有多难。”苏凤子看着被他吻的气息不稳的黄泽,笑着向他抱怨道。




05


黄泽听见门打开的声音,是苏凤子遛狗回来了。


苏凤子打开了书房的门,“你最近不开心?”苏凤子走过来想吻他一下。


“汪汪汪汪汪。”客厅里传来大黄狗的叫声。


“你家狗饿了。”黄泽别过脸去,推了一下苏凤子。


“你吃醋了。”苏凤子笑了起来。


“我家的,有且只有黄泽。”苏凤子纠正道,他站在椅子后面,双手环住了坐在书桌前工作的黄泽,整个人弯下腰来,微微有些长长的头发蹭在黄泽脸上,让黄泽觉得有些痒。


苏凤子的嘴轻轻靠在黄泽的脸颊旁,吻了吻黄泽的耳垂,嘴里有些含糊不清地说,“现在,是我饿了。”


嘴中说话带出的温热的气息,喷在黄泽的脸上,黄泽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起来。




06


“黄泽,那其实是我朋友家的一条狗,他出去玩去了,就托我照顾,还有两天就接走了,他真的本来就叫阿黄,你要愿意,我以后也可以叫你阿泽啊。”


“滚。”





end.


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5)
热度(228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落cc | Powered by LOFTER